團隊簡介
  • 1

    張俊彥 (Chun-Yen Chang)

    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大講座教授與科學教育中心主任,目前同為臺北醫學大學客座教授。於2003年、2009年、2012年獲頒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(現科技部)傑出研究獎,並於2013年獲頒教育部學術獎。

  • 2

    簡佑達 (Yu-Ta Chien)

  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師資培育中心&教育研究所助理教授。
    專長數位學習環境設計與研究。

  • 3

    Tsung-Yen Li (Yan)

  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教中心研究助理。
    專長程式設計、伺服器研究、資料庫設計及網路行銷。

  • S

    曾元顯 (Yuen-Hsien Tseng)

  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
    教授兼副所長(特別感謝)

CCR DNA

Don't be afraid to take a big step if one is indicated. You can't cross a chasm in two small jumps.

Will Durant

Faith in your own powers and confidence in your individual methods are essential to success.

Roderick Stevens
臺灣師大科教中心 張俊彥教授研究團隊

行動裝置已成為您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。除了帶來通訊與資料檢索的便利性,行動裝置能否成為促進師生教室內互動的利器呢?

您的行動裝置(例如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),只要登入我們所開發的雲端教室系統(CloudClassRoom,簡稱CCR),不需額外安裝其他軟、硬體,即可搖身一變成為立即反饋系統(Interactive Response System,簡稱IRS,或是坊間俗稱的「按按按」系統),協助您維持學生在課堂活動中的專注度與參與度。CCR不但可沿用台灣目前教室環境已建置的資訊設備,亦擁有跨平台與免安裝的優勢,更支援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觸控操作模式。相較於傳統的IRS,CCR擁有更多能強化師生互動的功能模組,例如課程建立與管理、學生名單管理、多媒體課題編制與回答(選擇題、是非題、問答題、題組)、分組作答、動態顯示作答結果、統計結果匯出、自動化課堂分組、點名記錄、學生學習歷程記錄、師生角色翻轉等功能,並且可與當前流行的課程管理系統(例如Moodle)整合,將教室內與課後的學習活動進行接軌。本團隊秉著學術自由及推廣教育的理念,免費開放CCR系統給台灣各級學校的師生使用,目前已有400餘位教師註冊帳號,並有超過3000人次的學生使用次數。張俊彥教授研究團隊正在進行多個CCR輔助科學學習的實徵研究,亦已獲得正面初步結果。 下方為CCR開發團隊人員,若您有任何有關CCR應用於科學教學的疑難雜症,歡迎來信洽詢!

連絡我們